高压脉冲发生器原理探究

时间:2021-08-06 | 来源:重庆普尔斯科技有限公司

高压脉冲发生器原理探究。今天,普尔斯小编知识讲堂的主题是高压脉冲发生器原理,一起探究一下吧。

 

1、高压直流电源

 

高压直流电源的作用是将从电网输入的交流电整流再逆变成高压交流电,然后经过整流变成高压直流电。其主要由整流、功率因数校正、逆变、变压器升压和倍压整流组成。

 

2、高压脉冲波形

 

研究设计的高压脉冲发生器产生的脉冲波形主要有方波、指数衰减波以及震荡波等。这几种脉冲波形的杀菌处理效果以方波最好,震荡波最差,且方波脉冲的前后沿越快,对脉冲能量的利用越高,杀菌效率越高。指数脉冲一般由电阻—电容组成的电路产生,其结构简单,价格便宜,已进入工业化应用。但低于最高电压36.8%的电压无杀菌作用,且会使食品温度升高,浪费能量。而方波脉冲杀菌效果好,其一般通过电容器组、电感、电阻以及放电开关组成脉冲形成网络(PFN),但相对于指数脉冲发生器,其制作成本高且调试麻烦。震荡波由于不能对处于高强度电场中的微生物持续施加脉冲作用,因而防止了微生物细胞膜产生大面积不可逆破坏,故其对食品中微生物的致死效果最差。

 

以上就是高压脉冲发生器的原理,大家清楚了吗?请关注我们的官网获取更多高压脉冲发生器的相关资讯,谢谢大家!

关于高压脉冲和特种电源的定制需求欢迎随时咨询我们!

马上咨询我们